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高秀梅率参展团参加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21 11:05浏览次数:

    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下称海博会)10月14日至17日在深圳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海博会的开幕发来贺信。本届海博会由自然资源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主题,吸引了21个国家的455家企业和机构参展,近2万余名观众参观。

    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秀梅带领下,科技处副处长伍彬、深圳研究院副院长肖宝华率参展团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海博会。参展团立足我校海洋特色,重点展出了马氏珠母贝“海选1号”、凡纳滨对虾“兴海1号”、罗非鱼链球菌病害防治技术、珊瑚保护与修复技术、海洋生物活性肽开发与利用、鱼胶原蛋白应用、海红香稻等11项科研成果。

    作为本届海博会中为数不多的涉海非工程类展位,我校成果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询问,引起众多新闻媒体的关注。




    附:

    习近平致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的贺信 

    值此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之际,我谨向博览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各国嘉宾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

    海洋对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海洋孕育了生命、联通了世界、促进了发展。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要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培育壮大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要促进海上互联互通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发展“蓝色伙伴关系”。要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海洋环境污染防治,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实现海洋资源有序开发利用,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碧海蓝天。

    举办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旨在为世界沿海国家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希望大家秉承互信、互助、互利的原则,深化交流合作,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海洋经济发展成果。

    最后,预祝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圆满成功!

                         

                                                                                                                                                                                                                                                        习近平

    2019年10月15日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