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主题教育】副职校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31 11:23浏览次数:

    继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在10月28日为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之后,10月3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副校长刘东超、高秀梅、谭北平、宁凌也分别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和前期调研情况,为有关单位部门的党员干部教师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彭权群以《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为题,为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讲授专题党课。他结合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问题与对策的调研成果,介绍了学校纪委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总体情况,分析了目前学校在监督执纪问责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对策。彭权群要求广大纪检工作人员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武装,认真检视整改解决实际问题,防范化解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风险,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林晓敏为基建后勤处、后勤集团、招标采购中心、资产经营公司、校医院正科长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主题教育中汇集起建设师生满意海大的磅礴力量》的专题党课,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到场听课。林晓敏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师生满意海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指出,从前期的调研情况来看,目前学校的发展现状离建设师生满意海大还存在较大差距。林晓敏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在加快基础条件建设、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完善交通和环境治理、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刘东超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着力推进“三全育人”》为题,为宣传部、学生处、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讲授专题党课。他剖析了学校在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思路和举措,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足功夫。

    高秀梅面向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院领导,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人员讲授题为《新形势下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思考》的专题党课。她通报了带领牵头部门开展调研座谈的基本情况,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现状,分析了我校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的总体思路和策略,要求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加快推进学术交流体系、培养与支撑体系、教师队伍体系等研究生培养三大体系的建立,努力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

    谭北平以《新形势下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思考》为题,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员,教务处、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全体成员、水产学院水产养殖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总结了我校在教师队伍建设和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整改措施。他强调,新形势下各单位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对标党中央的新要求、贯彻教育部的新部署、落实广东省的新举措,加快推进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宁凌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科的领导、研究生院和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讲授题为《面向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学科建设问题与对策》的专题党课。宁凌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分析了我校在学科发展和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重构学科建设体系、破除体制机制顽疾、加快发展优势学科、重点扶持培育学科等四个方面的改进措施。他指出,我校学科建设要聚焦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断调整和优化学科建设,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校领导专题党课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总要求,将调查研究的成果融入到授课内容当中,既注重扩大授课覆盖面,又兼顾解决问题的针对性,进一步深化了主题教育的效果,为下一步开展整改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课现场10.JPG

    彭权群授课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031163332.jpg

    林晓敏授课现场


    IMG_3805.JPG

    刘东超授课现场


    IMG_20191030_083802.jpg

    高秀梅授课现场


    6a058c1faf38708d3293471c50d71e5.jpg

    谭北平授课现场


    DSC_0307.JPG

    宁凌授课现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