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关于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05 15:49浏览次数:

    各单位、部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8〕15号)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9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一)中秋节:9月1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二)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上课,分别补10月4日(星期五)、10月7日(星期一)的课。

    二、相关要求

    (一)放假期间,不能停止生产、工作的岗位,由其主管单位(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做好工作安排。

    (二)各单位(部门)要加强节前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员工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外出旅游安全,预防诈骗案件和踩踏、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教育师生员工外出时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和超载车辆,严禁参与私人包车、同乡会包车活动,确保离校外出和返家交通安全。

    (三)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巡逻,排除安全隐患,认真做好校园安全保卫等工作;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对教室、实验室、学生公寓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

    (四)后勤部门要认真做好膳食安排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食品生产经营准入制度,重点对食堂、纯净水厂、校园超市及学生公寓便利店等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严防各类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五)宣传部、教育信息中心须做好校园网的安全监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网上舆情监测(坚持24小时监管制),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校园网络的安全。

    (六)学生处、校团委及各学院要提高政治意识,全覆盖组织召开班级安全会议,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学生思想动态,遇有重要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七)各单位(部门)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管理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领导节假日在岗带班制度,做好值班安排,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联络畅通(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运转,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