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06 18:0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第23期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并为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基础,8月28-30日,学校在湖光校区召开了2019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学校党政领导曹俊明、潘新祥、彭权群、刘东超、谭北平、林宇、林晓敏出席会议。机关各部门、科研、教辅、后勤、产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3+1”四大学科负责人,10个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等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28日曹俊明主持集中会议机关、科研、教辅、后勤、产业等单位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部门重点工作、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29日,曹俊明、潘新祥分别主持党建工作和学院行政工作专场汇报研讨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廉政建设、思政工作、学生管理、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机要保密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党组织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查找差距,阐明新学期工作思路。各学院院长汇报了学院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深入剖析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30日,10个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3+1”四大学科负责人汇报了学科专业建设的思路、方案、进展及存在问题,并就学科发展规划和路径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处长周昌、发展规划处处长宁凌分别主持会议曹俊明总结讲话。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联系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就推进学校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工作提出了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

    潘新祥在点评及总结时,总体肯定了各单位部门前阶段卓有成效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对策举措。针对会上各单位部门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潘新祥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并特别强调了近期的重要工作,要求各单位部门对标找差、主动谋划、狠抓落实、积极作为,制定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改革发展。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积极意义,指出本次会议政治站位高,是一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对如何落实会议精神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做好会议材料的总结分析,聚焦问题,找准发展方向,提出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二是要求各单位部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负责人相互学习借鉴、结合实际、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曹俊明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教育提供根本遵循。要正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忧患意识和进取意识,既要充分意识到学校的发展机遇,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所面临的压力挑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善抓机遇、攻坚克难,加快发展。

    曹俊明梳理了学校近期的工作重点,并就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提出意见。他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持之以恒抓改革,激发全校干部职工内生动力。要持之以恒抓质量强校工程,提升学校发展水平与竞争力。要集中精力抓基础设施建设和条件改造,不断增强学校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

    曹俊明指出,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下,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勇于担当负责,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改革发展,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之初的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蓬勃发展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NeoImage_副本.jpg

    各分场会议主持人

    会议现场 (2)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党建专场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