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曹俊明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0 08:10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为2018级400余名本科生讲授了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个人理想与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当成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与新时代中国共进步共成长。

    曹俊明以“立德树人:我们与新时代中国共成长”为题,结合自己早年在法国留学、学术研究和个人成长的经历与感悟,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当前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同学们了解祖国的发展进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涵养浓厚的家国情怀。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青年学子该如何迎接新环境下面临的诸多新挑战?曹俊明结合大量鲜活的事例,深刻剖析了香港“反修例”事件的内外因,教育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香港问题,让爱党爱国爱家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远做最忠诚的爱国主义者。

    就新时代青年学子如何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曹俊明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常补精神之“钙”;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担负时代使命;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铸就青春底色;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六是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树立正确价值观。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新时代青年学子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曹俊明希望同学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珍惜韶华,激扬青春,担当使命,与新时代共成长,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书记思政“第一课”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案例翔实,内容丰富,语言平实亲切,引起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1568943917103203.jpg


    1568943715122184_副本.jpg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