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校级领导干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2 08:14浏览次数:

    9月21日,校级领导干部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研讨共分五个专题,为期五天,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形式进行。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首场学习研讨,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群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本场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如何提高斗争意识,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曹俊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曹俊明在专题发言中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的感悟、收获和启示。他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深刻把握,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担当作为精神。围绕学习研讨主题,曹俊明谈了三点思考: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始终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放在学校教育工作的首位。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积极深化改革,切实提升全体教职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曹俊明表示,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提高斗争意识、锻炼斗争本领,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勠力同心,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培养一流人才,奋力书写海洋高等教育奋进之笔,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海大力量。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就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聚焦思想主线,强化理论武装。三是紧扣学习任务,确保学习效果。

    学校党委委员宋雅、曾庆新、邓伟、梁朝辉、谭树明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表示要提高斗争意识,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着力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紧迫问题,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校党委副书记彭权群,党委常委、党委办校长办主任林晓敏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共分五个专题,主要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


    学习研讨现场

    曹俊明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