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校级领导干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3 16:41浏览次数:

    9月22日,校级领导干部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领学并作专题发言。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党群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本场学习研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研讨如何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有效对接,积极融入,在抢抓机遇中向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潘新祥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有关指示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并以“抢抓发展机遇,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为题作专题发言,谈了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认识、体会和收获。他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新形势,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并对学校如何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作了深入思考,从四个方面提出思路举措: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对接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海大特色和支撑作用,积极助推湛江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发展极,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落实具体行动和贡献海大力量。二是要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聚焦大湾区建设需求,着力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学校的自主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三是要积极参与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直面深圳海洋大学建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立足南海优势,强化海洋特色,靠前谋划,主动布局,坚持特色发展。四是要聚焦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内在动力,深化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着力建设幸福海大、美丽海大、平安海大。

    学校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宁凌作了重点交流发言,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谈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感悟,围绕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学校未来发展布局谋划的思考。


    2R0A0736_meitu_2.jpg

    会议现场

    校长潘新祥领学并作专题发言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