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盛世欢歌礼赞祖国 万人合唱真情告白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9 12:03浏览次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祖国我爱您!”动人的旋律响彻广东海洋大学校园,真情的告白激荡每个海大人的内心。9月28日晚,学校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文艺晚会。学校党政领导曹俊明、潘新祥、彭权群、刘东超、林宇,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2019级全体新生及来自各学院的师生代表观看了晚会。本次晚会以湖光校区中心广场为主会场,同时在湖光校区东区礼堂、教学主楼多功能厅、艺术学院小剧场、海滨校区4个分会场进行现场转播,逾10000名师生观看了晚会。

    晚会开场前,2019级新生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及校歌《蔚蓝之歌》,表达青年学子爱国爱校情怀,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现场还举行了2019年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副校长刘东超宣读了获奖名单,校长潘新祥为获奖新生颁奖。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晚会上致辞,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的爱国者、新时代的信仰者、新时代的奋斗者,筑梦海大、追梦海大,用美好的“个人梦”共同支撑起壮丽的“海大梦”,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自信中成长,在担当中进步,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贡献力量,为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接续奋斗。

    晚会分为峥嵘岁月、砥砺前行、共创辉煌三个篇章。一首深情的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现场观众在热烈的氛围感染下,打开了手机闪光灯,挥舞国旗,齐声高歌,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生日祝福,现场形成了一片壮观的“灯海”。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舞蹈《爷爷那片地》、歌曲《我的祖国》《追寻》等节目,带领观众追忆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走过的峥嵘岁月。情景诗剧《青春之歌》、舞蹈《青春誓言》《青春的舞步》等节目展现了广大有志青年脚踏实地、昂扬向上、砥砺前行、不负时代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配乐诗朗诵《我们与祖国同行》、歌舞《不忘初心》等节目,表达了海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决心和信心。一首万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全场气氛推到最高点,海大师生们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唱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用青春告白祖国,现场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整场晚会恢宏大气,让观众在光影变幻中感受到历史的厚重,在视觉盛宴中感受到奋斗的激情,师生们在领略艺术魅力的同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会计1192班的廖汶南表示,“现场氛围很燃!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英语1193易梦玉说,“当全场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时,热血澎湃!”食安1195班的彭琳雯说,“作为新生,我们即将开启新征程,愿我们与祖国共进步共发展!”计科1191班李珂认为晚会精彩纷呈,并拍摄了许多小视频,他想对祖国说一声“祖国,生日快乐,我爱您!”


    1569722788129392.jpg

    曹俊明致辞 杜壮摄

    1569722788483203.jpg

    潘新祥为获得2019年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杜壮摄

    1569722788119662.jpg

    刘东超宣读2019年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杜壮摄

    国旗护卫队出旗.jpg

    国旗护卫队出旗  何满灿摄

    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jpg

    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 何满灿摄

    舞蹈《青春的脚步》_meitu_1.jpg

    舞蹈《青春的脚步》 袁梦琪摄

    配乐诗朗诵《我们与祖国同行》.JPG

    配乐诗朗诵《我们与祖国同行》 杜壮摄

    2R0A2403.JPG

    歌曲《不忘初心》 杜壮摄

    IMG_0055_meitu_1.jpg

    现场观众挥舞五星红旗  海浪传媒供图

    mmexport1569718822880.jpg

    晚会现场  摄影协会供图

    2R0A2432_meitu_2.jpg

    大合照  杜壮摄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