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场专题学习研讨[2016-05-03]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0-15 08:41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场专题学习,重点围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展开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关志强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兰英作了重点发言。

    在报告中,关志强重点围绕中央及习近平同志对党章学习的要求、历次党章的制定与修改、党的十八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学习党章重点要理解的几个问题、练好学习党章的基本功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表率作用、在全校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作了强调。

    关志强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一字一句都非常重要,只有细细品读,才能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要戒骄戒躁学、老老实实学,力求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要通过认认真真的学习领悟,牢固树立对党章的尊崇之心,牢固树立起党章意识。

    关志强强调,学习党章贵在知行合一,不仅要“知”得透彻,还要“行”有担当。要敢于维护党章的威信,善于拿党章作为理论武器,对那些质疑党章、不遵守党章、甚至污蔑党章的言行勇于批驳,敢于亮剑。

    关志强指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最终要落在“做合格党员”上。党章规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总结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党员确立了高标准。同时规定了党员的义务,宣示了党的纪律,明确了哪些党员可以做,哪些必须做,哪些绝不能做,划出了“合格党员”的底线。做合格党员,就是要懂敬畏、知戒惧,严守底线,绝不逾越;就是要严格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八条义务,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按着党章指引的方向,朝着高标准努力。

    关志强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影响着学习教育的效果。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表率作用,形成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效应。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扎实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部署好工作,带好班子、管好干部,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坚持区分层次对象,增强学习计划的针对性、指向性,提供更加具体化、精准化的指导和服务,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营造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热烈氛围,促进“两学一做”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

    张兰英在发言中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为什么强调学习党章、怎样学习党章以及学习党章的目的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她指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而学习党章是基础的基础。党章是对党的建设经验的高度概括,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关系的基本准则,是指导规范我们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遵循。所以,全党应该学、必须学。强调学习党章,正是基于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同时也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完成党的伟大历史使命的要求。张兰英指出,学习党章,要认真地学,要抓住本质学,要坚持全面学,要联系实际学。要在认认真真学习的基础上,自觉遵守好党章、贯彻好党章、维护好党章。

    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伟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伟、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学习实际,在会上作了学习党章党规的交流发言。

    校党委中心组计划年内安排5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IMG_8425_副本.jpg




    (新闻主编:张艳梅)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