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国庆69周年升旗仪式[2019-01-16]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5 08:41浏览次数:

    10月1日,我校在湖光校区海洋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党委组织部部长林宇,教务处处长安立龙,学生工作部部长李育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上福,副主任谭留文、秦明双,校团委书记尹喜、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一鸣,校团委副书记袁仁广,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团委书记、学生代表、校“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彭权群主持。

    7时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到升旗台。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国旗迎着晨风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学生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1167班林洁滢在发言中表示,爱国主义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呈现形式,一个真正的爱国者,爱的不仅仅是国家的外在,还包括了解国家的发展进步,了解国家的不足并愿意为之付出努力。她号召同学们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灿烂文化,骨肉同胞,更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与责任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青春正能量。

    曹俊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祖国69周年华诞致以诚挚祝福,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曹俊明在讲话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光辉历程。他回顾了我校80多年来广大师生勇于面对竞争和挑战,立足本职岗位辛勤劳动、挥洒汗水,唱响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时代青春之歌。曹俊明表示,作为海大人,我们要在奋斗中感受幸福,在幸福中感到骄傲和自豪。曹俊明强调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使命光荣,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海洋大学任务艰巨,新时代我们海大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新时代我们海大人要高扬理想信念风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新时代我们海大人要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新时代我们海大人要永葆求知进取品质,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充分发掘自身潜力,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曹俊明强调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以更加优异的成就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现场全体师生在中歌艺术学院声乐1181班车文杰同学的带领下,一同唱响《歌唱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同学们高声喊出了“我爱你中国,祝你生日快乐”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大家还设计制作了“心愿墙”,每个人用一句话“微心愿”,汇聚成“祝福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升旗

    曹俊明讲话

    彭权群主持仪式

    IMG_3824_副本.jpg

    学生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1167班林洁滢发言

    与会领导与国旗队合影

    升旗仪式现场

    IMG_2033_副本_副本.jpg

    校“青马工程”学员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校“青马工程”学员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新闻主编:金国望)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