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曹俊明书记为本科生讲授思政第一课[2018-10-08]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5 08:41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研究员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为2016级部分本科生讲授了本学期思政第一课。

    曹俊明在授课前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了自我介绍,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引起了学生对授课内容的兴趣。曹俊明以“新时代新使命 勇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围绕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办学理念和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要求、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做奋发有为的新一代海大人等三方面进行了授课。曹俊明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列举了大量典型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情真意切地为学生成长发展指明了方向。

    曹俊明指出,当代大学生所处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他阐述了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要求后,对学校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忠于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广大青年要牢记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二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广大青年要立志须躬行,还要脚踏实地去奋斗,珍惜这个伟大时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奋斗终身;三是勤奋好学,练真本领。广大青年要珍惜在海大的宝贵求学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四是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广大青年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要把个人前途和祖国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实践,用勤劳的双手和汗水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IMG_6976111.jpg





    (新闻主编:翁江峰)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