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会议[2018-10-09]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5 08:41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政治安全工作会议以及广东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党建工作。校领导曹俊明、叶春海、向献兵、彭权群、刘东超、谭北平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叶春海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会上发表讲话,就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作出部署。曹俊明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决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学校政治安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奉献精神,增强学习能力,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坚持服务教学科研一线人员,抓落实、抓责任、抓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要坚持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为学校发展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作风优良、本领高强、担当作为的领导干部队伍。曹俊明表示,学校党委将严格落实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和要求,坚持好干部标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抵制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根据规矩和制度开展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学校干部换届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向献兵在会上就“两个专项整治”、党建规范化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等组织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认真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做强做大正面宣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核心价值引领,推进文化创新发展,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就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要求,并部署了近期政治安全工作,强调要积极推进《广东海洋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要强化政治安全意识,加强协同联动,加强督查考核,落实领导责任,推动政治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叶春海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在创新工作思路和载体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曹俊明传达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并作讲话

    叶春海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向献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学校组织和宣传思想工作

    彭权群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政治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新闻主编:张艳梅)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