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会[2018-10-22]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5 08:41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主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学思践悟,采取务实管用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彭权群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会议精神。副校长高秀梅、谭北平出席会议。

    曹俊明在讲话中回顾了近期学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并针对工作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就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抓好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提出意见。

    曹俊明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东,对改革开放作出重要指示,对广东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曹俊明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从我做起,学以致用,结合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曹俊明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面向教学一线、面向师生,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改革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理顺关系,释放动能,激发活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理性直面学校地处粤西的地域劣势、办学规模大而质量不够高、办学资源较为不足的现实,清醒认识到我们发展所面临的生源质量、社会评价、人才竞争等一系列挑战,以提高质量的各项措施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论述,统筹兼顾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统筹兼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全面进步,统筹兼顾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统筹推动依法治校、文化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各方面工作的全面进步,加快推进学校协调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并在主楼227设立了分会场。全校正副处干部、已聘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他各类代表在多功能厅参加会议;正科职、级(含相当)干部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转播。

    IMG_04661.jpg

    曹俊明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潘新祥主持会议

    彭权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多功能厅主会场会议现场

    主楼227分会场会议现场




    (新闻主编:张艳梅)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