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彭权群慰问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学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8-23 15:38浏览次数:

    8月21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带领学生处处长尹喜、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来到广东省台山市汶村镇参加“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汶村镇人大主席赵方悦、副主席陈金盼,汶村镇党委委员张红、党委委员兼横山村第一书记邝玩新等参加活动。台山队由水产学院的9名学生和两位指导老师组成。

    彭权群亲切看望了正在镇上摆摊宣传政策的台山队成员们,了解队员们的工作方式和宣传效果,肯定了台山队的相关工作,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增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继续扎实推进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将资助资讯传至乡镇村落的千家万户。

    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主题座谈会上,彭权群介绍了我校的基本办学情况,特别是介绍我校开展落实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活动的情况,并向给予台山政策宣传队大力支持的汶村镇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来自汶村镇籍的莘莘学子积极踊跃报考广海大继续深造,并再次明确表示广海大愿与汶村镇党委和镇政府一道,帮助每一位贫困生不因经济原因而放弃学业。

    赵方悦着重强调了扶贫先扶志,多措并举,多方协同推进。邝玩新同志介绍了汶村镇扶贫助学的主要措施和主要成效等情况;汶村镇扶贫助学协会副理事长陈伯安也介绍了该协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概况。此外,台山队的队员们与指导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双方探讨了如何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推进校地合作,探索产学研多元合作的创新模式,以促进地方乡镇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进而从根本上实现精准扶贫工作由输血供血到自我造血的华丽蜕变。会后,与会领导亲切慰问了两名在我校就读的汶村镇贫困学生。

    据悉,从8月16日至21日,该队顶着烈日酷暑,冒着大雨淋漓,根据不同宣传对象人群的作息时间,起早贪黑,陆续在镇政府大门口、镇体育服务中心、大担村广场,进行了摆摊宣传;在镇客运站候车厅、镇圩菜市场、街道等地进行街访;深入美东村等十个自然村进行了走村入户的宣传;对六户贫困生家庭进行了家访。共计派发宣传资料三百余份,完成调查问卷约一百份,总宣传人次近五百人。

    慰问活动师生

    摆摊宣传现场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