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云端”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3-20 10:10浏览次数:

    “我们要坚定战‘疫’必胜信念,凸显海大学子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3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以《全民战“疫”彰显中国力量 海大行动展现硬核担当》为题,“云端”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学校近300名湖北籍研究生和本科生收看了本堂思政课的视频直播。其余3万余名学生将通过观看录播视频进行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曹俊明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战“疫”取得的积极成效,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从本次疫情大考中获得的四点启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积极成效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积极成效的最大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积极成效的坚实基础,强大的综合国力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积极成效的硬核力量。

    曹俊明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材料和详实的数据,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汇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科学防疫,依法防疫”、“在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民抗“疫”彰显的中国力量,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在疫情防控大考答卷中展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快速制定防疫措施,做到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认真落实,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海大人的硬核担当。”曹俊明积极回应同学们对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切,从迅速部署“闪电战”、抓实抓细“总体战”、突出重点“阻击战”、防控值守“阵地战”、思想引领“舆论战”等方面总结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充分肯定海大师生在抗击疫情中彰显的硬核担当和深厚家国情怀。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越是在重大关键时刻,越要凸显海大学子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曹俊明勉励同学们,要政治坚定,遵章守纪,自觉遵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自觉服从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安排;要科学防控,健康愉悦,自觉做党和国家防疫政策的宣传员、贯彻者,切实增强防病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要经受历练,抓好学习,保持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良好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线上学习中。同时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学校会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堂带着思想深度和情感温度的思政课通过“云端”把信心和力量传递给身在湖北的海大学子。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思政第一课”让他们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真切关怀和暖心帮扶,更加坚定了与学校、社会和国家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

    法学1161班许鸿发同学说,“通过这堂思政课,我加深了对中国特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这一切都在不断提醒着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就没有过不了的难关和战胜不了的困难。”

    “本堂思政课让我加深了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科学认识,感受到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明白了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在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那就是科学防控、认真学习!”管理学院会计1172班封青欣同学表示。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制1165班张梦雪同学感谢曹书记为湖北学生带来了一堂有温度的思政课,她表示:“我们要继续保持乐观态度,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希望早日可以返回美丽校园!”

    “作为思政小助理,我会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克难奋进。相信我们海大人定会交上一份疫情大考的满意答卷!”“思政小助理”、旅管1174罗碧曼同学说。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