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两会传真】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宁凌畅谈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08 08:55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全国两会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两个“五年规划”衔接处,意义非凡。精炼务实的报告,展现了去年工作的累累硕果,绘就了未来五年的崭新蓝图,注重解民忧、纾民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动力。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的强烈共鸣。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宁凌在京接受湛江日报记者连线采访,分享了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

    宁凌说,今年全国两会是国人关心、世界瞩目、充分展现中国自信的一次盛会,今天聆听了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报告简洁明了,内容丰富,“干货”多多。重大的国家战略和政策,都在报告中得到了充分展现,既总结了我们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和去年一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也展现了我们国家未来五年的发展前景,我相信,此次报告将会对我们国家的发展起到很大推动作用,对世界作出更大贡献,充分展现出大国风采。

    宁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里面,令我们湛江感到振奋人心的,首先是在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国家在“十四五”规划里面提出了要进一步重视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这对我们湛江融入和对接国家的重大战略有重大利好,机遇难得。此外,国家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我们湛江对外开放水平近年来也在逐步提升,未来扩大开放水平会迎来更多良好的机遇,在交通基础设施、民生支持、对民营企业的支持鼓励和保障等方面,对我们都有很好的发展机遇。

    宁凌表示,今年全国两会他带来了7份建议,主要关注粤琼合作、湛江发展、行业发展和高等教育4个方面。在粤琼合作方面,希望国家能支持建设粤琼(徐闻)特别合作区、加快推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发展;在湛江发展方面,希望能支持湛江深度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支持湛江建设国家重大战略联动与融合发展示范区;在行业发展方面,希望将优质水产品纳入国家物资储备体系,加快解决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村改社区问题;在高等教育方面,希望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师评价。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