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宁凌主持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暨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6-27 15:13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暨期末教学工作安排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领导,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人事处、学生处、校团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育信息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共37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宁凌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乔玉香汇报了学校开展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总体情况。海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光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良武以及化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孔松芝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分享了好的经验和特色做法。教学督导组组长雷晓凌教授汇报了教学督导组开展的工作,对下一步督导重点工作提出建议。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黄晋就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与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教务处处长周昌仕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期末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指出,我校今年本科教学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为指导依据,坚持以本为本,强化系统思维,突出改革创新,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重点汇报了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成果奖申报、教材建设管理、毕业生资格审核与学位授予、三大产业学院建设和阳江校区本科教学筹备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成效。并对学期末的考试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毕业生相关工作以及下半年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要求各有关单位部门按照学校教学工作部署,组织安排落实好相关工作。

    宁凌作总结讲话,他用四个“进一步”概括了目前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并对今后做好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性要求。第一,进一步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通过人事制度改革,学校总体上加重对教学绩效与考核的权重,教师对教学更加重视。此外,学生更加重视对教学的关注,学生的权益意识进一步增强,这就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更依法依规组织好教学及管理服务工作。第二,进一步完善教学环节的规范性。要在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材、授课、考试、毕业论文及其它实践教学等环节,建立完善清晰规范的质量标准,各教学单位要组织教师认真执行落实。第三,进一步做好教学重点工作。目前要重点抓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将其它教学工作统筹到这些重点工作之中,有序推进。落实到每位教师层面,关键就是要上好每一堂课。第四,进一步提升师生服务质量。职能部门要改变管理理念,将管理思维向服务思维转变。宁凌非常感谢各单位部门和广大教师为学校教学工作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在疫情背景下,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做好工作,确保我校本科教学各项工作保持有序高效。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