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高秀梅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7-09 10:49浏览次数:

    为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7月7日下午,副校长高秀梅带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进军表达了“交流沟通,依规按程序搞好校院外事工作”的调研主题,对外语学院在学校国际化建设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表示感谢,指出应当明晰校院外事工作职责,认真探讨涉外活动制度先行,积极推动师生国际交流与合作,谨防制度缺失和管理失范带来的外事安全隐患问题,希望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及时沟通,依规按照程序做好外事工作,提高学校国际化管理水平。外国专家与留学生科科长杨莉介绍了分管外籍教师的相关政策、工作体会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交流合作科科长邓筑虹重点讲解了《广东海洋大学涉外交流合作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中学生、教师、学院涉外项目申报的工作流程。

    外国语学院院长郭遂红指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努力做出贡献,学生、教师在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外国语学院与国交处业务联系密切。尤其在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化师资储备和建设人才库,以及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线上线下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提出建设性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主持党委全面工作)就如何监管校外各类线上培训项目提出看法。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何谦卫就增加外教人文关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外教待遇等措施来吸引优质外教来校工作建言献策。学院分管外事副院长安丰科就提高外教聘请质量和入职条件做了说明。相关参会人员就合作交流项目的工作模式、责任划分、协调国际化办学与意识形态安全等提出建议,还就外教聘请原则、程序、合作教师和一对一学生选派及境外教师复工复产管理等做了深入交流。

    高秀梅对未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极为重要,发挥外语作为国际交流工具作用,多种途径,提高师资国际化队伍建设。二是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尤为紧迫。三是开展涉外活动,一定严格按照《广东海洋大学涉外交流合作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依规报批,不得越权擅自做主处理涉外事务。四是鼓励外国语学院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对标对表积极建设好英语等专业与学位点。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