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公告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法治工作实地测评

    发布者:陈志新发布时间:2023-11-22 09:28浏览次数:

    11月20日,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法治工作实地测评。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我校党委书记杨洲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法治工作情况,副校长邓逢光主持汇报会。党委办、校长办、纪检监察室、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法治工作实地测评分为学校汇报、资料核查、调研访谈和意见反馈四个环节。汇报会后,专家组对学校法治工作建设的相关佐证材料进行核查,并进行现场询问。专家组还就学校法治工作落实情况访谈了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随后,专家组组长陈廷根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本次法治工作实地测评意见反馈会,充分肯定了我校法治工作,认为学校在决策程序规范化、师生权益保障、宪法法律教育以及规章制度、治理体系、风险防范体系和校园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学校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治校水平,以高质量法治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对我校法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杨洲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我校将把专家组的意见作为法治工作专题提交党委常委会研究并认真贯彻落实,逐步解决本次法治工作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并以本次法治测评为契机,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查漏补缺,抓紧整改,不断提高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工作水平,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改革和发展,以高质量法治建设推动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