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议纪要的写作要求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05-21 17:39浏览次数:

 会议纪要记载和传达会议主要精神与议定事项,对工作起指导和依据作用。
    在结构格式上与其他公文不同的是,会议纪要不用主送单位和落款,成文时间写在标题下方。
    一、标题
    会议纪要的标题通常由会议名称和文种构成,例如:《×长办公会议纪要》、《××××工作会议纪要》。
    二、正文
    会议纪要的正文由导言、主体和结尾三部分组成。
   (一)导言
    导言即会议纪要的开头部分。一般是用比较简要的语言概括会议基本情况,包括会议的名称、目的、内容、时间、地点、规模、参加人员、主要议题和会议成果等。
   (二)主体
    主体是会议纪要的核心部分。它根据会议的中心议题,按主次、有重点地写出会议的情况和成果,包括对工作的评价,对问题的分析,会议议定的事项,提出的要求,等等。
   (三)结尾
    结尾一般表示对与会者的希望和要求,但是在实际运用中,多数会议纪要没有专门结尾的用语。
    写作会议纪要应根据会议内容确定写法和篇幅。要简明扼要,不要三言两语,简而不明。在语言表达上,尽可能语句简短、通俗,切忌长篇大论,应以叙述为主;在层次结构、段落安排上,要条理清楚,篇幅一般不宜过长。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