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03-20 16:44浏览次数: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创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思想政治组织保证。
        二、主要内容

        
1.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分阶段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联系实际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督促检查。
        
3.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忧患意识、政治意识,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意识和主体意识。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校园舆情的监控、分析、研判,掌握校园舆论引导和处置的主动权,加强抵御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工作,确保校园政治安全。
        
5.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形成常态;严格执行《广东海洋大学党员干部讲党课制度》,发挥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思想教育功能;依托革命先烈黄学增故居、鹤地水库建库开河纪念馆、雷州清端园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等党员教育基地,加强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艰苦奋斗和廉政教育。
        
7.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培训。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为主渠道,大力推进在线学习培训,以自媒体为有力补充,把党员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二)坚持党要管党,推进从严治党
        
(三)抓实基层党建,激发组织活力
        
12.强化党员管理服务。严格规范党员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党务管理信息系统》的综合运用;对党费交纳不及时不足额、使用不合理、管理不规范的现象及时预警提醒。
        
14.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四风”隐形变异,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切实强化作风建设监督检查。
        
16.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落实处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半年报制度。
        
17.加强创先争优。要求支部各窗口科室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中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每年年末统一进行考核,推选出党员示范岗并进行动态管理。
        
<span font-size:14px;white-space:normal;background-color:#ffffff;" style="color:#606060">18.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和途经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了解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根据每位党员实际情况,每名党员至少联系1个学生宿舍或1个学生党支部或1个学生社团,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