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规范提质行动工作方案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10-13 16:42浏览次数:

            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以组织、党员、活动、服务、责任五大体系为重点,认真总结近年来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着力解决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创建“服务型十堡垒型”党支部,推动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主要任务

        
1.确保党支部按期进行换届选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学校的有关组织换届制度。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以及学校党委和行政机关党委工作部署,按期进行换届工作。如确需延期或者提前进行换届,报行政机关党委批准后执行。
        
2.确保配好党支部书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精神,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提高党支部围绕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发展的能力。党支部书记原则上由部门副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担任,支部经充分酝酿、讨论后,推选那些办事公道、善于联系群众、乐于服务群众、热心党务工作的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
        
(二)严格规范队伍建设,在激活“党的细胞”生机活力上提升质量
        
完成时间:长期坚持
        
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通知要求,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依托革命先烈黄学增故居、鹤地水库建库开河纪念馆、雷州清端园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等党员教育基地,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艰苦奋斗和廉政教育;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讲党课制度,发挥其思想教育功能,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
        
5.推动党员管理科学化。
        
完成时间:长期坚持
        
6.完善党内组织生活。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通知》和《广东海洋大学党员干部讲党课制度》,“三会一课”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每半年报告一次党员干部讲党课情况。开展组织生活创意评选,推选出有特色、有创意的案例进行通报表扬。推广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网络教育等做法,组织党员在主题党日或党员活动日开展“三会一课”、交纳党费、参加服务群众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
        
7.完善实践活动形式。因地制宜选好实践活动的主题、灵活运用活动载体,切实加强活动效果。2017年,要紧扣基层党建规范提质行动这一主题开展实践活动。建立党员服务群众承诺践诺制度,将承诺事项融入党员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党建工作、开展结对帮扶、参与社区建设等工作。
        
(四)严格规范服务机制,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提升质量
        
完成时间:长期坚持
        
完成时间:2018年12月底
        
10.建立责任清单半年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立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落实党建责任清单情况半年报制度和处级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情况半年报制度。各党支部于每年6月30日与12月30日将本支部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两个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上报行政机关党委。
        
<span font-size:14px;white-space:normal;background-color:#ffffff;" style="color:#606060">完成时间:长期坚持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