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长办公室2012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3-12 11:53浏览次数:

2012年,在学校党委和校长的直接领导下,校长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和创新型”办公室的要求,认真履行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查督办、把关定向的职责,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工作创新、内涵发展、水平提高的新目标。
 
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协调督办作用
 
校办作为综合协调部门,全年牵头或参与的重大协调事项有:
 
(一)牵头组织修订了中加合作办学协议,牵头调研草拟了《教工住宅区安装电梯的工作方案》、《广东海洋大学机关教辅部门提高效能暂行办法》、《广东海洋大学合同管理暂行办法》,牵头协调落实了生物中心种苗繁育工厂对外经营权及厂房租赁问题,牵头组织做好教育部三部门联合检查组对我校校园安全大检查。
 
(二)参与农业部2个建设项目验收准备工作、主校区图书馆电房扩容改造建设项目、科技成果展厅建设项目、主校区第十二期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南雅大厦出租房续租问题的协调与督办。
 
(三)与财务处配合,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有力指导下,经过多方努力,学校获批从2012年新生开始提高10%标准收取学费和取得“3+0”中加合作项目的收费许可证。
 
(四)与体育学院牵头,与基建、后勤、资产、财务、保卫等部门通力合作,成功承办了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校长杯”三小球比赛,热情的接待、周到的服务、严谨的作风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省教育厅和兄弟院校领导的高度评价。
 
二、坚持创新奉献原则,提高办文质量效率
 
(一)高质高量完成文字材料。全年高质量完成了教代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作要点、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学校领导班子年度述职报告、建博验收校长报告,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领导讲话,会议纪要等大量文字材料,总计达50多万字。
 
(二)优质高效办理公文。全年接受和处理的各类外来文件(不含传真件)1340件,校内发文666件,受理校内请示(报告)682份。全年用印达约50万次,办理各类证件1500多件,没有发生任何失误。
 
(三)准确及时进行信息报送和综合统计。做好十八大“百日防护期”的维稳情况上报工作。全年向教育厅等部门报送各类信息26次。进一步规范综合统计,及时高效地完成了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海洋局等上级部门所需的各种统计数据。
 
三、重视法律信访工作,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全年共接待来访30多次,解答咨询电话800多次,处理上级单位转来信件、群众来信及校办邮件265件。收集学生意见和建议213条。基本做到了来信有处理、结果有回复。协助学校法律妥善处理法律案件4件,有效维护了学校的利益。与保卫处等部门共同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工作,确保了学校的安全稳定。
 
四、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加强民主监督管理
 
牵头组织了全校性校务公开自检工作。充分利用校园网、OA系统,注重对事项的事前决策情况、事中监督执行情况、事后整改情况进行公布,增强了校务公开的实效性和透明度。参与学校章程的制定。规范校办内部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受到校内审专家的公开表扬。进一步完善了主任办公会、主任办公会扩大会和干部职工会议制度。
 
五、配合做好干部换届,提供事业发展保障
 
2012年科级干部换届,行政机关所辖部门17个、涉及岗位95个、报岗人员240人次、历时1个多月,可以说在全校二级党组织所实施科级干部换届工作中,其涉及面最广、岗位数和报岗数最多、任务最为艰巨,行政机关党委换届办公室就设在校办,从个人报名到资格审查,从民主推荐到组织考察,校办全力配合学校和行政机关党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行政机关科级干部换届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六、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提高档案工作水平
 
全年收集纸质档案8283件,导入电子文件821件。接收、整理2011年新生录取名册、2012届毕业生学籍、成绩单和毕业名册共7035件;继教院2009、2010、2011届毕业生的学籍、成绩单31400份。恢复电子成绩数据27486条。出具学历、学位证明共90份。扫描专利证书、照片249份。接待来电咨询、网络认证、查询证书号码等共2083人次,利用档案网络查询信息访问量达10000多人次。编辑了学校2011年年鉴。为南三实习基地提供详细档案材料,为学校打赢南三镇东湖村告我校违法用地的官司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学校档案馆荣获“2012年度湛江市档案馆安全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的称号”。
 
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校办良好形象
 
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校办同志摆正位置,爱护集体和个人形象,自觉做到:在任何情况下绝不假借领导名义发号施令;做到事前有请示,事后有汇报,处理问题不自作主张;不义之财不取,不规之事不做;在接待工作中,坚持反对讲排场,铺张浪费,为学校节约了大量不必要的开支。
 
 
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
 
校办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责任大、应急性事务多,过去一年,校办的同志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离学校的要求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比如,在参谋服务、深入调研、全盘谋划、推进创新等方面力度还不够大;在服务基层、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的能力还有待加强,在校务公开建设的力度上还要加大,等等。
 
在新的一年,校办全体同志将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以更大的勇气和锐气投入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电话:2383333e-mail:xzb@gdou.edu.cn

Copyright © 2018-2024 广东海洋大学 版权所有